迷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在这个夜晚,他怎么都睡不着,他的脑海里始终盘踞着一些东西,一些用言语无法说明的东西,或许是无法说出口的,抑或是别的灵魂难以理解的。他不知道自己之前是否入睡,但知道自己醒来过,似乎是音乐让他睡意蒙蒙,又让意识醒来。
他摘下耳机,沉默在一片黑暗中,沉默的注视着。他像是面对着无尽的荒原,躺在温暖的床上,这种对比很奇妙,二者并不矛盾,在彼此接触的境界,柔和的毗邻着,和谐着。他的眼神渐渐地深沉下来,意识却清晰异常。此刻他以原本的形式存在着。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躯体,但是看不见。在一个时刻,他的躯体融入黑暗,与世上千万的事物一起,与星辰,与大海一起。他只知道有两种存在,一个是自己,一个是无尽的黑暗。他注视着无尽的黑暗荒原,变化着,变成一个无限的流动的黑洞,他依旧能感受到自己的躯体,但为什么这么空虚,比黑洞本身还要空虚。他记不起自己在想些什么,在否定什么。但这个过程却一直重复着。
似乎他又想起来些什么,想起一个女孩问自己,有永远的陪伴吗?自己回答,没有永远的陪伴,只有永恒的回忆。过去,现在,未来不是永远吗?过去的才是永恒的,经历的是最真实的。他想不出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回答,又为什么这样表达。但似乎不经意间,这个回答是在回答自己。拉开窗帘,夜幕下的天空被衣物遮蔽,他记起自己换了方向。
他一直疑问着,自己是停留在梦中还是现实中。他总会有一种浮生若梦的知觉,这不是他应该有的,他还很年轻,并没有经历些什么,却变的毫无激情,像是饱经世事沧桑,同时又否定自己,所谓的毫无激情也是懒惰的借口罢了。也许就像黑暗中的自己,与黑暗本身。梦就是现实,现实就是梦,他这样想着,似乎得到了答案,便不在去想了。
他打算写自己工作的状态,但却想不起自己是哪种状态。所以纸还是白的,如同他的内心一样。有时候,他感觉自己像是一面镜子,似乎掉落地上变得破碎不堪。他不在完整,被环境剥离开来。有时是这块碎片,醒来是另一块。他的脾气变的暴躁,反复无常,时而沉默的像是哑巴一样。
他和一个女孩约好去看电影,但却被无数其他的幻想折磨。有种顾虑,担心女孩会讨厌自己。担心自己在两个人时却专注于自己。他读过一句话,人总是把自己的幻想四处投射,破灭,并收回。但对于自己也不是一样吗?突然他变的无所谓了,也许是无法摆脱,所以无所谓了。
他原本有一个坚定不移的信念,人与人能相互理解。但他现在也否定了它,如同村上春对它的回答一样,宿命似的不可能。但他又找到新的信念,那是在一个寒天和朋友外出归来时,天空飘着小雪,风很大。在那种透骨的寒冷中,他顶着伞,回到宿舍时。无论什么样的痛苦都是有尽头的,只是有的人难以忍受,有的人坚持下来。那孤独有尽头吗?孤独不是痛苦,孤独是永恒的,但它是属于你一个人的。
他的耳边响起天空之城的呤唱版本,觉得有些吵,还是dreamland更适合自己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习惯用第三人称,而不是我,也许对于他,他们来了,走了,都一样,他还是他自己。所以音乐结束了,他的眼睛有些发痛,有些睡意朦胧了。
他想起一句话,世界上有什么不会失去的东西吗?我相信有,你最好也相信。

评论

© 迷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