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失

对战争的思考
战争只是极少数人的决定,而承受结果的却是所有人,及环境。
战争的赢家记载的历史,给民众的感觉,及对教育的影响是他们所代表的,汇聚所有品质的虚幻形象。传达出一种战无不胜的国。而最重要的,却被它忽略,或是有意识的避开。战争的胜利,或失败,是建立所有人的痛苦之上,战争本身就是错误,对于双方或是多方都一样,挑起战争是极其罪恶,接受战争等于承认错误的继续。

战争的结果会是幸福的,并不是战争创造了幸福,而是非战争的和平本身是幸福的。那战争有积极意义吗?
战争和革命?
职业与政府官员与参军?士兵是出于一种义务,人选择当兵为自己的职业?政府官员是职业吗?我的职业是厨师,农民,我的职业是律师,我的职业是州长,有什么不同。与国家相关的职业披着一层怎样的纱,与自我联系的职业与权利又有什么关联。

革命是旧势力瓦解,新势力崛起的速度较快的一条途径,较于新势力以正常合理的进程,一步一步的替代旧势力,革命在莫种层面上更直接,更深刻,也更具毁灭性,它能在极短的一段时间,将旧势力及所代表的一切,无论是物质或是文化,它本质上也是一种战争行为。即使有的情况及条件有且只有通过战争这一条路径,只许一种选择。但这唯一的选择也是错误的。但不可否认的是,革命是战争唯一的积极意义。
战争的不可避免,当一方没有任何预警,有目的,有计划的对一方产生战争行为,战争就是不可避免的。存在一种不可避免的战争,那就是战争本身。

通常与国家紧密相关的工作,融合

评论

© 迷失 | Powered by LOFTER